著名基督徒作家楊腓力(Philip Yancey)談到教會生活時說道:「…基督教並不純粹只是智識上的內在信仰,它只能在信仰群體中活出,在內心深處,我感到教會有我迫切需要的東西,一旦我遠離教會一段時日,我就發現受苦的是自己,我的信仰褪色,缺乏愛心的暴力外殼又再度覆蓋全身…因此每次遠離教會,最後總會再兜回教會。」

看見自己新的可能

  • 生命影響生命,我們需要在彼此互動、關顧扶持當中產生新的行為模式與文化,例如接納他人、面對衝突等等,教會提供了安全的環境協助人發展健康的人際關係與友誼。
  • 崇拜與聖禮幫助我們正視、面對自己的處境。承認並接受恩典中的更新不屬於「我可以更加努力」而獲得、而是「上帝早願意賜給祂兒女」的禮物,為此而感謝、歡慶。

看見上帝使社區、城市以及文化更新

對著受造界有更多的投入和使命感,一同看見社區/文化/社會風氣如何經歷更新轉變,如經濟/失業問題、人口老化等問題、少子化問題等等,基督徒如何從信仰觀點整合回應,溫柔說出盼望的緣由(《彼得前書》三章15節),並推動社區、城市一同走向共榮。